三つの願い

【修真paro/黑篮同人】

先写一点……

半月一次的早课。
帝光甲一班的课堂上,二十多张桌陆陆续续坐满,不一会就只剩下四处空位。
黄濑打着哈欠放下了手中的《炼器术简要》,干脆地趴在了桌上。不一会他又抬起头,环视了课堂一周,戳了戳旁边的黑子,“小黑子,小青峰今天又睡过头了吧。”
“也许吧。”黑子将手中的书翻过一页,“如果是真的话,桃井小姐会去催促他的。”
“说的也是。”黄濑转而看向第一排正中央的空位,“说起来小赤司……很久没回来了呢。”
“既然是出去历练,当然不可能很快回来。”黑子此时才把眼神从书中抽出,“但一去十年,对于筑基后期,也不算短了。”
“说不定他回来,就已经突破了呢。”黄濑叹着气,重新趴了回去,“我现在却还只是筑基中期……”
“赤司君是最早开始修行的,先于我们突破并不意外。”黑子合起书,看向黄濑,“黄濑君不过十三年就已筑基,也是难得的天赋了,迟早也可以追上我们,现在心急却还早了。”
“心急可没有,我还是有追上的信心的。”黄濑咧嘴笑着,却又看向另两个空位。
“小绿间三个月前闭关了的事我知道,小紫原呢?难不成是偷吃零嘴被白金先生发现了?”
黑子顿了顿,“就算是这样,紫原君也一定不会不来早课。或许,也是闭关了吧。”
“几乎从来没听说过小紫原会有需要闭关的时候呢,”黄濑撑起下巴认真地说,“天钟灵体吸收灵气的速度可是普通修士的数倍,再加上单土灵根,白金先生都说过就算排除心境境界的提升,金丹之下也不成问题……”
黄濑说着,声音弱了下去些,“呐小黑子,你不觉得最近……大家似乎变了一点吗?……啊不是说什么大的变化,只是觉得,好像有什么地方有些违和感……?”
“是吗。”黑子转回身又打开书,动作却也难得显得心不在焉。
敏感如黑子,怎么可能发现不了呢。
绿间与紫原间渐渐频繁起来的矛盾,对待修炼越来越倦怠的青峰,以及十年前一言不发就离开帝光盟历练的赤司。
可明明最近大家的修行都丝毫没有障碍,顺利到让黑子都觉得追上他们变得有些吃力。
希望这是错觉。黑子这么想着,内心的重量却丝毫没有减轻。

评论(1)
©三つの願い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