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つの願い

【修真paro/黑篮同人】

刷完kurobascup2015突然想写小队长了嗯(

“是吗。”
赤司冷静地回答。
他同时眨动了一下双眼,又将手覆在眼前。
还是一片黑暗。
即使是灵力被封、视力被夺的状况,赤司仍然不为所动。这显然让对方诧异了一下。
“本尊天生不能视物,原本为双灵根,后因奇遇使其变异为双属融灵根,得以通天地灵窍、自创法门而最终为一方大能。这灵流感知之法,是仅不可视物之人才可学习的,修炼至娴熟,无人能看出其眼之异常。今日难得碰到又一身具融灵根之人,又不可视物,乃是继承本尊传承的上好人选。”
赤司闭上眼睛,复又睁开,仍是在确认着眼部情况,“因此你才锁住我灵力视力,将我带至此处——你之传承所在处吗。”
“自是如此。融灵根变异几率极低,有史录以来仅有寥寥二三十人,除去半途夭折者,无一人不是威震一方。你得了本尊传承,自然好处不尽数。”
赤司闭上眼睛,将头靠向背后墙壁,冰冷的触感消去了心底一丝微澜。他沉默一刻,才开口,“若是接受传承,我需要做什么。”
对方愣了愣,声音立刻带上掩盖不住的喜意,“你若是答应接受传承,只需要放开丹田,让本尊灵力进入即可。”
赤司一动不动,过了好一会才说,“先解开我的灵力。”
下一刻,赤司就感觉到一片空荡的丹田里多出了一点什么。
“那么,现在就开始传承吧。”对方似乎是怕赤司反悔,立刻提了出来。
赤司动了动,慢慢坐起身来,“不必了。”
“什……”
赤司突然上前,一手抓过虚空中某一处,灵力猛然释放。
入手是一手掌大小的竹片,温凉润泽,下一刻便消失在手掌中。
“只是一位大能留下传承中残存的意识碎片,竟打着夺舍的主意。”赤司掂了掂手中的储物戒,喃喃道,“经过千年万年,这意识碎片不过堪堪化元初期,只空有一身出窍大能的气势。”
“也不过如此了。”赤司又重新盘腿坐下,查看起双眼的封印。片刻,他皱起眉。
灵力在体内运转自如,在行至双眼处时也无丝毫滞碍,但却完全无法靠近。
就好像……那个地方并不属于他的身体一般。
赤司又一次睁开眼,完全不变的黑暗证实了他的猜想。
“高出封印者数阶也无法解开的话……”赤司摩挲着手中的储物戒,用灵力探了进去。

评论
©三つの願い | Powered by LOFTER